擼貓聖手

现在希尔菲力固定

笑容(希尔凡x菲力克斯)

cp是希尔凡x菲力克斯,但是贝尔出场非常多,大概是从唯粉变成cp粉的赶脚(

贝尔娜提塔视角,涉及菲力克斯与贝尔娜提塔的支援,希尔凡与贝尔娜提塔的支援,还有希尔凡和洛廉兹的丢人支援

菲力克斯先生的笑容真的好美啊。

如果能经常看到那样的笑容,贝尔似乎都不舍得做家里蹲了。

但是美丽的事物总是很珍稀,再怎么努力和菲力克斯先生搭话,邀请他看猫,他的笑容总是很吝啬,太难一见。

啊真是的,明明长得那么好看,为什么不愿意多笑笑呢?太浪费了。

不过认为贝尔这样就会认输那就太天真了!贝尔坚持做了十几年家里蹲的毅力可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!

今天贝尔也在努力逗菲力克斯先生笑!

“菲力克斯,你在这里啊……哦,贝尔娜提塔也在啊,真少见呢,你从房间里出来什么的。”

噫!是希尔凡先生!贝尔娜提塔紧张了起来。

“不用那么害怕我也没关系吧,不害怕菲力克斯却害怕我,怎么说都很奇怪啊,明明菲力克斯一直都是一张可怕的脸。”希尔凡不解地摸摸后脑勺。

“不是的!菲力克斯先生的笑容一点都不可怕!”

啊,不对,是想说菲力克斯先生的笑容很好看,人也不可怕,贝尔一紧张就说混了。

“啊,笑容啊,”希尔凡的神情变得温柔了起来,眼神追上菲力克斯的面容,“嗯,菲力克斯的笑容非常美哦,虽然很少见,但是见过一次就无法忘记呢。”

果然希尔凡先生也懂!贝尔娜提塔有种遇到同好的感觉,连带着看希尔凡先生也不那么可怕了。

“哼,”菲力克斯不快地别过脸,避开希尔凡的眼神,“对男人的脸说什么呢。”

啊咧咧,虽然菲力克斯摇了摇自己的刺,但是贝尔娜提塔敏锐地察觉到,菲力克斯先生的壳变薄了。

“抱歉抱歉,”希尔凡轻巧地笑了,“一起去街上吃饭吧,菲力克斯。”

“自己去,我要训练。”

“又是训练?嘛我知道我没有训练重要啦,但是可爱的女孩子也在,这么怠慢就太不解风情啦菲力克斯。”

可爱的女孩子?贝尔?是在说贝尔吗?

呜,希尔凡先生太轻浮了果然还是很可怕。

“刚刚才变得好一点了,怎么又害怕我了?”希尔凡虽然感觉很敏锐,但是对自己因轻浮而不讨女孩子喜欢这一点完全没自觉呢。

“难得有和贝尔娜提塔近一步交流的机会,能不能赏光和我一起吃一顿饭呢,可爱的小姐?”希尔凡闭上一只眼睛,轻浮地wink。

“啧,”菲力克斯不知为何有点烦躁,“你们两个去,正好别烦我。”

咦,壳又变厚了呢。

“不不不,那就完全没意义了吧。”希尔凡有点急了。

嗯,菲力克斯先生的壳似乎会因为希尔凡先生的言行大幅变化呢,这可能是看到菲力克斯先生笑容的巨大机会,贝尔不能轻易放过。

“是啊是啊,菲力克斯先生,不可以冷待幼驯染。”

“哈,果然很明事理呢,不愧是写出那么精彩小说的贝尔娜提塔大人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只有那个不能提啊希尔凡先生!”

“小说?”菲力克斯狐疑地望着两人。

“嗯?菲力克斯不知道么?我是贝尔娜提塔大人的忠实书迷呢。嘛,这是来自书迷的邀请,贝尔娜提塔大人不会拒绝吧?”又来了,希尔凡向在场两人wink。

“哼,书迷什么的,在战争里还有这种闲心,”菲力克斯一副嘲讽的语调,但是贝尔的雷达再一次发现他的壳变薄了,“嘛,难得陪你一次吧。”

“喂菲力克斯,难得到街上吃饭非得吃这种东西吗?!”

“这种东西?”菲力克斯瞪了一眼希尔凡,“你对你老家引以为傲的芝士有什么不满么?”

“不满什么的……不是,在法嘉斯能吃到,在食堂也能吃到的东西,没必要特地到街上来吃吧。说起来你也好殿下也好,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吃戈迪耶芝士啊?”

“啧,明明是不喜欢吃的你奇怪,而且之前说了让我点,现在又来指手画脚么?”

“不不不,也应该听下其他人的意见吧,”希尔凡转向贝尔娜提塔,“贝尔娜提塔想吃什么?不要犹豫地大声说出来吧!”

让菲力克斯先生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更可能让他绽放笑容,所以,“贝尔对菲力克斯先生的选择没有任何意见!”

“比我对菲力克斯还没原则啊……”希尔凡垂头丧气地嘟哝。

“哼。”

诶诶诶,菲力克斯先生笑了诶!!!

贝尔娜提塔激动地推了推希尔凡的肩:“菲力克斯先生笑了笑了!”

“诶什么什么?”希尔凡赶紧抬起头,但是菲力克斯的笑容已经淡去。

“啊……菲力克斯再多笑一会儿嘛,完全没有看到……”希尔凡一脸遗憾。

“嗯嗯!贝尔也没有看够!”

“是吧?菲力克斯你再笑一次。”

“你们两个闹够了没。”菲力克斯板起脸,壳又薄薄地张了起来,薄薄地。

看来趁胜追击是不可能的,希尔凡和贝尔娜提塔对视一眼,决定暂时放弃。

一会儿,食物上来了,希尔凡熟稔地将自己那份里的鸡肉分到菲力克斯的盘子里,菲力克斯也毫不忸怩地接收下来,贝尔娜提塔睁大了双眼。

“食堂的也好,这里的也好,都没有在你家吃的芝士好吃。”

“那是当然的咯,毕竟就是我家出产的嘛。之前五年和公国的战争影响了品质,等战争结束了以后,再来我老家用正宗的戈迪耶芝士招待你吧。”

“哼,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。”

又笑了又笑了,贝尔娜提塔忘记了咀嚼,看着面前的两人一同微笑。

菲力克斯先生笑容之美丽自不用提,原来希尔凡先生不轻浮的笑容,也是这样温暖这样动人。

 

饭后,菲力克斯准备直接打道回府,却被希尔凡阻止了:“难得来到街上了,怎么可以不逛逛就回去。说起来,我在武器店订的武器该到货了,正好陪我一起查验下吧。”

武器店的话菲力克斯没有拒绝的理由,不如说这是他唯一可能会逛的店。

“老板,今天也很有元气呢,我订的武器到了吗?”希尔凡带着招牌笑容跟武器店老板打招呼。

“到了到了,”老板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小盒子,从长度和大小看,都不是希尔凡惯用的枪斧的尺寸。

果然,希尔凡揭开盖子,赫然躺着的是一把短剑。

嗯?这是?

菲力克斯拿起了短剑,这是一把造型奇特又美丽的短剑,剑背部分并不如普通短剑一样平板,而是如同梳子一样参差不齐。

“……这不是我的那把……”

“嗯嗯,是你的那把栉节的短剑……的仿造,原来的那把在五年间丢掉了吧?难得你那么喜欢,不给你重新找一把可不行啊。”希尔凡双手撑在脑后,好整以暇地笑道。

“哼,尽做多余的事情……但是,谢谢了。”

“能让菲力克斯笑着对我道谢的事情怎么会是多余的事情?”希尔凡轻轻wink,睁着的那只眼睛带着笑意凝视菲力克斯,“好了,快点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?我也只是凭着记忆画了图纸。”

“没有,”菲力克斯轻轻舞动着短剑,让贝尔娜提塔回想起他在白鹭杯上的舞蹈,“很完美,和之前那把一模一样。”

“嘛,那我就安心了。”’

 

贝尔娜提塔注视着两人的笑容,心里突然涌出一股巨大的冲动,要用具体的名词来给这股冲动下定论,以那时的芙特拉词汇是做不到的。但是,贝尔娜提塔此刻只想冲回自己的房间,不是被想要躲起来的恐惧驱动,而是巨大的创作欲望怂恿着她,贝尔娜提塔非常想回房间大书特书,一笔万言。

啊,说起来希尔凡先生说过很期待贝尔的新作来着,如果看到以他和菲力克斯先生为主角的小说,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?

呼呼呼,贝尔娜提塔也绽放出非常可爱的笑容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