擼貓聖手

现在希尔菲力固定

最近有点想看盗钥匙的办法这部电影,终于今天晚上啥也没干地把它给看掉了。

总体来说很精彩的电影,我全程嘎嘎嘎地笑个不停。如果按豆瓣的打分,我给它打四星。

这是一部演技盛宴的电影,三位主角都是演技派,飚起戏来爽得不得了。有三段戏我觉得是非常大的亮点。先是三人第一次齐聚在雅人叔的租屋里,讨论雅人叔的自杀和遗书,香川那充满不屑,不可置信和怒其不争的表情,狠狠吐槽“过去的自己”(雅人叔),和雅人叔被吐槽又只能忍着的憋屈表情,简直哈哈哈!!

第二段即香川教雅人叔演戏那段,这段太经典流传甚广,不多说。顺便这里还解决了“如果要出演一个糟糕的演员,该启用好演员还是坏演员”这个问题。

第三段是雅人叔突然演技爆表的那段,这段雅人叔当然是重点,然而除了他,围观他的三个人也很有洗!黑道大哥一副“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”的表情,黑道小弟一副“妈妈这个人装逼装得好厉害的”表情,香川一副“卧槽这个人居然装起逼来了”的表情。三个人相映成趣,非常有戏。这种镜头角落的戏份非常让人赞赏演员的素养。

这部电影第一男主是雅人叔,然而我觉得应该是香川,雅人叔倒更像是个楔子用。

戏份更重的,更有表演空间的(失忆前后,“杀手”和演员),和女主角有感情戏份的,都是香川。而且香川真的是好出色的演员,除去上面说的这些亮点戏,许多细节都让人觉得,卧槽这人好牛逼!(没错我已经被圈粉了)

我给四星的话,演员们卓绝的演技是独独值得一星的,假如是一般的演员演,那大约是三星水准,糟糕点的可能就要掉到二星去。电影的节奏有点问题,这部电影两个小时呢,蛮长的,有些地方节奏不够好,该快的不快,该慢的又快了。不过伏笔和反转还是比较有趣的。

最后我想说,香川的那个角色,真是无论丢到哪里都能坚强地努力地好好活下去,而雅人叔那个角色_(:_」∠)_,我只能说从“书只是买回来就满足了,每本书都只看了8页”这点来说。。我深深地中了枪。。。让我想起那个“即使现在全球均富,几十年之后,富的人还是原来那些富人”这个论点了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