擼貓聖手

现在希尔菲力固定

届ける恋(希尔凡x菲力克斯)

现pa,昨天届かない恋的后续


依然有帝弥与贝老师在一起,古廉和英谷在一起的背景情节。不过这篇古廉和英谷的浓度比前篇要厚一点


Merry Christmas


再次相会是五年后的圣诞节。

菲力克斯有不得不回来的理由,再怎么别扭,自己哥哥的婚礼总是想要参加的。

因此也就和那个男人见到了。

五年的时光把他轻浮的杂质洗去,更显露出他平易近人的温柔来,可亲的招牌式微笑仍然挂着,气质却更加靠谱更加成熟。

明明场内穿着黑西装的人非常多,偏偏他就鹤立鸡群一般。

这样的希尔凡微笑着对古廉和菲力克斯说:“呀,五年不见的菲力克斯也变成相当有型的男人了啊,明明小时候总是哭个不停呢。”

“全都是希尔凡的错啊。”古廉凉凉地说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啊?我明明一直都是个好哥哥!”

“啧”,在古廉说出更多麻烦的话之前,菲力克斯把希尔凡扯走了。

两个人的座位靠在一起,这也是理所当然的。帝弥托利带着他的老师来了,是一位拥有神秘莫测气质的无口美人。原来帝弥托利喜欢这一款的么?菲力克斯观察和思忖着,说起来,希尔凡没有带伴来的样子。虽然是和自己无关的事情,但忍不住这样想,菲力克斯的目光移向希尔凡,正巧与一直默默注视着这边的希尔凡目光相撞。

“你还是这么瘦呢,德国的猪手和香肠不合口味么?”

“……不会,我在那里生活得很好。”

菲力克斯移开视线,本来就不擅长与他人对视,五年后魅力更甚的希尔凡,无论是陌生的地方,还是熟悉的地方,都让他心绪难平,无法自处。

“……也是呢,菲力克斯从前起就很擅长照顾自己。”

不咸不淡,难触核心的对话,居然也会沉压压地教人难受。

好在这样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了,身着纯白婚纱的英谷莉特踏上了红毯。

平时总是编成长辫,随意垂下的闪耀金发,如今被端庄地盘起,瑛绿色的眼瞳闪烁着的,是对幸福的确信。

不坦率程度和菲力克斯有得一拼的古廉,此时也老老实实地流露出赤忱热烈的目光,在红毯的另一头屏息等待。

新婚的眷侣在众人面前宣誓,交换戒指与亲吻。

明明从幼年起就深信总有一天会目睹这样的场景,但是当真实见到时,菲力克斯帝弥托利希尔凡三人,却都有一种似乎实现了某个奇迹般的、本来无法达成的愿望的感念。

这样就好。三人绽放出毫无遗憾的笑容。

 

仪式结束后,众人各自归家,菲力克斯和希尔凡两个同路。

白天下的雪,晚间已停。飘雪的圣诞节,两人的独处,让菲力克斯想起了五年前共度圣诞那一天。

此时月上中天,圆月的皎白光辉充盈天地,柔化了雪夜冰冷的轮廓,这是一个让人忍不住想说“月色真美”的夜晚。

路边的积雪也泛出溶溶的微光,像是浮动不安的心意。

靴子踏雪而过,留下的孑孑步印,又是踩在谁人的心上?

“我、做错什么了么?”希尔凡低沉的声音打破寂静。

“……没有,你今天很老实,到底是过了五年,成熟多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我就放心了……不对,不是说今天的事,”希尔凡的视线捉住菲力克斯,“很久以前,你就突然开始躲我了吧。到底是为什么啊菲力克斯,我做错什么了么?”

“你的错觉吧。”预料之外的问题,但菲力克斯用很冷静、毫不犹疑的语气回复了。

“错觉……么?如果是那样就好了。”希尔凡的声音带着沉痛,“但是我没办法这样欺骗自己。反正已经被你讨厌了,事到如今我要一个答案也不过分吧?就算是判刑,也应当给我一个罪名。”

“……我没有讨厌你。”怎么可能……讨厌你呢。

“那么为什么?”希尔凡抓住菲力克斯的肩膀,眼睛定定地望进菲力克斯的内心深处,“我想要一直成为你的依靠,成为无论发生了什么,你都会第一个寻找的人,以为已经做到了却……呐,菲力克斯,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”

菲力克斯微微晃过身子,摆脱了希尔凡的桎梏,他往前走了一段,拉开和希尔凡的距离。

“……我明天的飞机回不来梅,下一次回来,应该就是帝弥托利,或者你结婚的日子。”

“等你也像哥哥牵住英谷莉特的手一样,牵住某个人的手的时候,就算我去找你,你也不可能给我什么回应了吧。”

明天就又要离开了,或许正因为如此,才说得出这样的话。隐秘的愿望,因为不能实现而不见天日。

“那么,你就成为这个‘某个人’不就好了?”希尔凡的话语让菲力克斯睁大了眼睛,但是他的话还在继续,“反正你明天就要走了,再次见到你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,哪怕被甩也就这么一次了。我一定要把话说出来。菲力克斯,我喜欢你,只有你,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居然说什么“只有你”?你和女孩子玩的时候当我是瞎的么?不,重点不是那个。

“我明天就要回去了。”如果是在五年前,或者,更久之前听到这样的话语该有多开心啊。

“这是拒绝么?还是说,你在撒娇要求我也一起走?”希尔凡柔和的眼神,仿佛还是小时候安抚哭泣的菲力克斯的样子,或许菲力克斯的哭泣一直未曾停下,“明天的班机,现在多订一张机票还来得及么?”

“你在说什么蠢话?”菲力克斯错愕,“你不会是……要和我一起回德……”

“嗯!”希尔凡砰地一声抱紧了菲力克斯,“果然古廉的话没错啊。反正留在这里也只会碍大哥的眼而已。菲力克斯,我爱你,能够阻止我呆在你身边的理由,惟有你的拒绝。”

我的笨蛋哥哥又说了什么多余的话么?!虽然很想这么问,但是氛围似乎不适合说这个,但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呢?缺乏经验的菲力克斯憋了半天,终于:“……Merry Christmas……”

“现在说这个?!”

“因为、五年前没有好好说出来……”

“嘛,也是呢,Merry Christmas,菲力克斯。”

五年前没有好好说出来的话又岂止这一句,所幸的是还有漫长余生,可以日日道尽爱语。

因为都是菲力克斯视角嘛,希尔凡的心态简单解释几句好了。希尔凡是在发现菲力克斯躲着自己的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恋心的,等于还没开始就被拒绝了。真惨啊 而菲力克斯虽然躲着希尔凡,一开始只是出于不想被拒绝唯有先拒绝对方的警戒心理,真正明白自己的感情是恋慕还要等大一些。

现pa真好呀,没有责任压在希尔凡身上,希尔凡可以自由地随菲力克斯走天涯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