擼貓聖手

现在希尔菲力固定

【反逆白黑】月光祝(7)

前篇走:https://fujianzhong.lofter.com/post/25a187_11e76ff5


“我正在想你们还有多久回来。”甫一见面,皇神乐耶即笑着说道。

朱雀摸摸鼻子,没有说话。

“那么公主殿下对您的考验是否满意?”

神乐耶笑得花枝乱颤,示意他们坐下。

“嘛~还可以吧,如果再晚一点,说不定我们就要用另一种方式见面了。”

“我认为夺取geass的计划对人类可能不是件好事。但是如果势在必行,那么积极地参与其中才对皇家有利。这点决断力我还是有的。”

“在这个节骨眼上,枢木朱雀冒出来了。枢木家的儿子抢走了重要的一环,让我们吃了好大一惊呢。”

“不过这也是转机,计划的实施从内部和外部都有了滞涩。而他的想法多多少少我有点了解,我猜大概率他会和我站在同样立场。果然,他把你带来了。”

“我非常高兴你们能回来。如果再晚一点,我挡不住要追捕你们的势力,而且我也会加入其中。当然,你们也可以相信你们能够成功逃跑的可能性。”

“您和您妹妹被抓捕,不只是人类的谋划,我想您大概也有所察觉。”

“那么,您是否愿意和我合作,鲁鲁修殿下?”

鲁鲁修发现自己有点欣赏面前的少女,对自己的小心思坦然大方,具备一族之长的责任感和决断力,也有恰到好处的自矜与骄傲。娜娜莉对她的评价也很高。

“我想我没有理由拒绝。”

达成目的的神乐耶微微一笑,转头对旁边安静如鸡的朱雀说:“你没用了。”

“诶????????????????”

“枢木家的继承人的话很有用,枢木家的一个叛逆儿子就没什么用了。你除了一身蛮力,能派上什么用场?”神乐耶笑眯眯地说出毫不留情的话。

“啊、”朱雀突然反应过来,转头朝向鲁鲁修,急急道:“关于我的身份我不是故意隐瞒你的,我只是忘了说而已!”

“你当我和你一样傻得猜不出来么。”倒不如说这家伙从见面起就从来没掩饰过自己身份不普通这一点。

“诶……”

没有理会受伤的朱雀,鲁鲁修已经转回神乐耶:“继承人才有用的话,很容易。与皇家继承人完婚的话,无疑就能确保继承人的身份。”

“等等!”朱雀彻底坐不住了,神乐耶尚未发表什么意见,他已经直接跳起:“你在说什么啊鲁鲁修?只有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,而且居然是由你说出来!”

“怎么了朱雀?”鲁鲁修感到莫名其妙,“只是常见的政治联姻而已。”

“‘只是常见的政治联姻’?”朱雀气得脸色青红变幻,“那鲁鲁修遇到同样的情况也会这么选择咯?!”

“当然。”

朱雀气坏了,鲁鲁修也被他莫名的怒气弄得有些恼火,两人气呼呼地互相瞪视。

“打住打住,”神乐耶出来解围了,“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,喊上娜娜莉,我们先去吃晚饭怎么样?”

“不牺牲点什么的话什么都无法得到哦,朱雀。而鲁鲁修殿下,只出于理性的考量,往往会伤害到别人。”

 

 

是夜,几人宿在公馆里。

月亮被乌云挡住,墨色混浓的黑夜,窗外但闻婆娑不见树影。

窗帘被不自然地吹起,等鲁鲁修反应过来,屋里站着一位女性。

她的容貌和身段无疑是少女,但成熟而淡漠的气质,又像经历了长久的岁月。遂让人分辨不清她的年龄。

鲁鲁修借着油灯大概看清她有一头绿色的长发。

女子开口了:“鲁鲁修,你现在有了力量,娜娜莉在你的身边,又有个人类傻小子愿意保护你们。你留在这里还想要什么呢?”

鲁鲁修确信自己没见过这个女人。她给气场让他想起某个小孩子样的人物。除此之外,鲁鲁修本能地感到如临大敌——这个女人很棘手。

他冷冷回道:“阁下知道的很多,不知是站在哪一边?”

“找个小地方隐居下来也很容易,和娜娜莉一起幸福地生活,不是你的梦想么?”

“来刺探情报,还是调查地形?更或者,直接暗杀?”

谁也不肯回答对方的问题。于是那女子的声音中带了笑意:“看来现在见面略显早了点呢,鲁鲁修。那么,期待敞亮一点的下次见面吧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

声音在屋内飘散,女子已经无影无踪。

鲁鲁修站在窗边,揣测她的来历与目的。

不知站了多久,乌云尽散,月明重现。

月光洒在楼下的人影身上,给他镀上一层暖光。

朱雀爬上树,再从树上跳进鲁鲁修的屋内。

他的笑容也被皓月镀上了光,明亮得让人恍神:“鲁鲁修,我来了。”

……现在流行从窗户进出吗?



评论(5)

热度(15)